大走访要常走访
2017-11-28 16:38:00  来源:常州日报

  重点访:攻坚突出问题

  在上周末的大走访中,天宁区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对重点人群进行了“重点访”。

  天宁区政协副主席、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峰一行为推进外墙维修工作,又专程走访清凉一社区,再次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指导社区要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由居民牵头,成立楼道自治监督管理小组,自行筹集维修资金,街道给予一定比例资金扶持,推进维修方案的实施。

  为迎接常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区残联重点走访了8户即将参加区残疾人田径、游泳选拔赛的“运动好苗子”家庭。分别了解每一户残疾儿童的详细情况,宣传赛前特训对残疾儿童康复的辅助作用,鼓励残疾儿童坚持训练,并能取得好成绩。

  青龙街道在青龙苑北区进行走访时了解到,窨井盖松动带来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走访人员立即协调有关部门对该窨井盖进行修补处理。

  区教育文体局的工作人员分组走访了郑陆镇村委、龙湖香醍漫步社区等,以“唠家常”的形式,深入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以及困难需求,对于居民关心的“贫困生学费减免”“办好家门口的学校”等问题,给于指引、解答。

  家住兰陵尚品18幢乙单元的郭女士向天宁城管局走访的工作人员反映,她所在的小区是高层建筑,可是小区的电梯安全存在隐患,加上最近新闻上多次报道电梯安全事故,让她非常担心。她希望能借助这次机会,相关部门可以与物业沟通一下,对小区内的电梯定期进行检修。走访人员已向相关部门反映。

  兰陵街道以深入走访企业为突破口,采用多种形式,如上门走访、企业集中座谈等形式,走访群众求富民良方。 (夏吉 葛部轩 葛街轩)

  回头访:看问题是否解决 

  在大走访活动中,天宁区对前期走访中所反映问题较突出的群众家庭进行了“回头访”。

  区妇联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女大学生张飞云的具体困难后,通过“回头访”,给她送上了助学金,叮嘱她有困难就找妇联,妇联就是她的“娘家人”,会一直关心支持她,资助她完成学业。

  区经信局对居住在陈家塘的群众展开了“回头访”行动。居民陈女士家房屋漏水问题,经反映到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上门查看,并回复只需本人提交书面申请,村委同意帮助其修缮房屋。

  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对丽三社区进行了再次走访,不少居民向走访人员肯定了首轮走访给小区带来的变化。

  在前阶段的大走访中得知新堂社区贫困家庭有一名优秀学子金榜题名,天宁区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捐款,筹得助学金3000元。在上周末的走访中,区政法委工作人员上门给这名优秀学子送去助学金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勉励她要树立信心,刻苦学习。

  雕庄街道在对集中大走访进行梳理后,发现年老社员反映生活补贴偏低问题比较多。针对此情况,雕庄出台了调整年老社员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年老社员的每月生活补贴,增幅最低达到19.23%,增幅最高达到24.36%,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标准。

  针对前期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多数群众对健康知识认知率低的情况,近日区卫计局邀请专家分别在郑陆镇丰北村、浦前社区开展常见高血压、糖尿病诊治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区民防局组织全体人员在茶山街道新城逸境花园社区进行走访活动,对前期走访中了解到的10户困难群众家庭进行了慰问。 (夏吉 葛部轩 葛街轩)

  补课访:不落下一个问题 

  上周的大走访活动中,天宁区对群众家庭进行了“补课访”,坚决不落下一个问题。

  天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带队来到青龙街道彩虹城社区,通过坐下来与居民“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其生活情况,并对居民集中反映的居家养老、停车难、社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虚心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天宁公安分局机关民警借补课访,与茶山街道丽华村委进行深入沟通协调,解决幼儿园道路修正及路面煤气管道新装暴露问题。通过补课访,向润园小区新入户的居民发放走访联系卡,努力做到一户不漏。

  区建设局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充分了解老百姓在民生、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及稳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时进行分类和梳理。

  区信访局工作人员顶着暴雨,走访了青龙街道阳光龙庭和雕庄街道泰和之春小区,共收集到涉及教育、交通、建设等诉求信息12条,对能够即时答复的问题当面为居民答疑释惑,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在咨询相关部门后,工作人员做好了政策解释和沟通协调工作。

  区科协干部分组走访了天宁街道兆丰花苑社区郑家场和曹家弄的10多户居民。对于多位居民一致反映的水表等公用设施分户、维修难落实的情况,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帮居民解决问题。(夏吉 葛部轩)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