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困难未成年人家庭 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
2018-02-13 16:0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新春前夕,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区教育局、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深入辖区走访困难未成年人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

  在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务主任王珏的带领下,本次共走访了三户困难家庭。小闫同学的妈妈三年前突发运动神经元病(渐冻症),丧失所有自理能力,瘫痪在床需要24小时有人看护,父亲也为此辞职在家,家境十份困难;小夏同学患有先天性耳聋,出生后一周即被抛弃,幸好被好心人爷爷夏湘南一家收养,夏湘南一家把小夏当成自己的孩子将其抚养长大,倾尽家中所有为小夏治疗耳聋。夏爷爷向我们讲述了他们一家收养小夏并东奔西走为其治疗的坎坷历程;小孟同学的爸爸在2016年不幸被查出患上三期膜性肾炎,并产生各种恶性并发症,奔走于上海各大专科医院求医不见好转,前期花费医疗费已近40万元,一家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小孟妈妈坚强、乐观、执着,表示会为丈夫、为整个家庭坚持到底。 

  工作人员细心询问了三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与他们拉起家常,了解了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强地面对生活,共渡难关。针对他们在孩子就学、残疾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收养、监护权等方面的咨询,工作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向他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对渐冻人不离不弃的丈夫,为身患重病的丈夫一肩扛起重担的妻子,收养聋儿视为亲孙的老党员…生活在困难重重的家庭中,孩子们品学兼优、阳光开朗,这些都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近年来,天宁区院未检依托“彩虹时空”平台,深化“检校共建”机制,通过《关于开展“彩虹时空法治课堂”活动协议》等载体,不断创新丰富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内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今后,该院将坚守“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工作理念,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断拓展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的社会渠道,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播撒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