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酒后驾车上高速 途中修车被查获
2017-12-05 13:36:00  来源:检察日报

  一男子酒后与朋友一起去吃夜宵,谁知因为天黑走错路上了高速,途中车辆出现故障,就近下了高速,停路边查找修车店,被巡逻的民警发现。近日,经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范云龙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今年4月6日零时许,90后小伙范云龙饮酒后驾驶面包车接朋友从厦门灌口出发准备去吃夜宵,后因天黑走错路上了高速公路,途中因车辆故障,提前从长泰天柱山高速收费站出来,在路边停车用手机寻找修车店时,被巡逻的公安民警当场查获,对其呼气酒精测试及抽取血样送检。经鉴定,范云龙血液酒精含量为129.07mg/100ml,属醉驾。范云龙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事实。

  原文地址:http://newspaper.jcrb.com/2017/20171205/20171205_002/20171205_002_6.htm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