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法】怀疑妻子出轨 男子挥刀相向
2018-04-12 09:43:00  来源:常州晚报

  案由:故意伤害

  受理地点:天宁检察院

  男子仅因翻看了妻子的手机,就怀疑妻子出轨,醋意大发之余,借着酒劲当着孩子的面竟对妻子挥刀相向,造成妻子头部、脸部多处创伤,左眼眼球破裂被摘除,构成重伤二级。近日,谷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移送至天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去年5月,郑陆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称,自己被丈夫谷某砍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查,凶手谷某,32岁,贵州人,来常州打工4年,和妻子小妍育有2个孩子。谷某身材矮小、其貌不扬,身体也一直不好。而小妍比自己年轻,平时打扮时髦,两人虽是青梅竹马,但谷某却时常心生自卑,总担心哪天小妍会嫌弃自己,给自己戴绿帽。

  长期被这种心绪困扰的谷某,由此变得十分敏感,隔三差五借酒浇愁。据谷某交代称,事发前几个月,自己就发现老婆有些“异样”。回家后总是捧着手机不放,他一靠近,她就把屏幕锁上。谷某起初还是相信老婆的,也没多问。直到当天,他偶然翻看了小妍的手机,发现她跟一个男人联系频繁,讲话很暧昧,还保存了对方照片,顿时心凉了半截。

  感觉自己被欺骗的谷某,气得冲进卧室,拿着手机质问小妍,到底怎么回事。小妍解释,对方也是贵州老乡,两人只是商量着想从老家批些茶叶来常州卖,补贴些家用。淡淡的语气,反而让谷某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伤心失望至极。

  借着酒劲,谷某转身跑进厨房,提了一把菜刀强行塞到小妍手中,大声对小研吼叫,让她杀了自己。小妍从谷某手中接过菜刀,放回原处,让谷某不要故意找茬。这时,愤怒的谷某彻底失去了理智,抡起菜刀就往小妍脸上招呼。毫无防备的小妍慌忙伸出右手来挡,竟被削去半截小手指。

  而谷某并未就此罢休,反而像疯了一样对着小研一通乱砍。谷某回忆,当看到老婆左眼处一直往下流血,身边的两个孩子吓得呆在一边时,他才忽然清醒过来。目前,小妍经医院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8-03/25/content_191003.htm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