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释法】承包蟹塘起纠纷 一架“打掉”10万元
2019-05-05 15:2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殷茹 蒋丽娇

  一方承包的蟹塘到期,准备撤场,另一方急吼吼要来接管蟹塘。老承包户按捺不住心火,与新承包户发生口角,一番揪打后,竟打断了新承包户两根肋骨。事发后,身陷囹圄的嫌疑人后悔万分,其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赢得了对方的谅解。

  6年前,老蒋在天宁区郑陆镇承包了一处水塘养蟹。去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后,村委将这处水塘交给老丁承包,老蒋心里虽有不满,却也无可奈何。经多方协调,老丁答应给老蒋10万元补偿金。

  今年1月28日上午,老丁通过村委工作人员将10万元交给了老蒋妻子,下午就带人来到蟹塘准备“接手”。正在蟹塘忙活的老蒋以“村里答应给10天时间撤场”为由,一口回绝,并向试图进入蟹塘的老丁扔去了两块砖头恐吓。一块被老丁躲了过去,一块正中老丁左胸。之后,老蒋和老丁揪打在一起,直到民警赶到。老丁觉得胸口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检查,发现两根肋骨断裂,后被鉴定为轻伤二级。

  案件移交到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发现,嫌疑人与被害人都是从事水产养殖的当地群众,嫌疑人此前并无前科劣迹,一直以水产养殖为生。案发后,嫌疑人认罪悔罪态度较好。4月4日,在检察官和民警的见证下,老蒋家人补偿老丁相关损失10万元,赢得了老丁的谅解。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