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释法】豪车开入河塘 骗保落入法网
2019-05-05 15:22: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丁栋 吴鑫溢

  想要卖车,又觉得正常途径的价格太低,便动起了歪脑筋,喊来同学帮忙,将豪车开入河塘,制造意外骗取保费。结果,两人双双落入法网。

  2016年,周某准备出售自己的路虎汽车。信息发布后,询问者很多,但给的价格都不能让周某满意。一来二去,周某觉得,通过正常渠道卖车,自己肯定亏本,便动起了歪心思,想要骗保。当年9月的一天,周某打电话给同学戴某,称他想通过骗保赚一笔钱,需要戴某的配合,成功后会支付报酬。戴某平时经常向周某借钱,听了周某的提议,觉得这样不但可以还清借款,还能小赚一笔,便答应了。第二天,周某开着路虎来到戴某住处,将自己的计划告诉了戴某。之后,由戴某驾车,来到了事先踩点的陡坡上,稍踩油门,车子就顺着斜坡滑进了池塘。

  事故发生后,戴某报警,在交警大队和保险公司,他将此次事故叙述成了意外。之后,由周某开始处理保险赔付。很快,39.7万元的保险赔偿款就打到了周某的账上,周某取出1万元给了戴某,当做还清借款后的报酬。

  2018年9月,保险公司在审核中发现,周某在多起保险赔付案件中以不同身份出现,且已获得赔付金额高达80万元,尤其是车辆落水案,存在骗保嫌疑,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周某与戴某先后两次共同制造了交通事故,两人一起共骗取保费40余万元。目前,周某和戴某已被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