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工作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监督
2017-05-27 16:28: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宣传,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未检工作,根据上级院有关部署,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5名来自不同岗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康,未检科科长吴敏等人参加。 

  首先,该院未检科科员周婷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介绍了近年来未检科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展板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心理疏导室。随后,吴敏科长就校园欺凌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了题为《彩虹时空撑起校园蓝天》的工作汇报,并邀请大家观看了根据未检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微电影《破茧》。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高度评价该院未检工作,认为该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就未检科如何更好地与学校、家长、社团对接开展系列活动,如何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晓康主任最后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反映了民意,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就是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和未检工作的关键点,衷心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未检工作的监督,共同为撑起校园法治蓝天而努力。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