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学习交流会
2021-10-20 13:3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干警深入思考、主动交流,10月11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交流会,以《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中蒙曼教授对“锄禾”的解释为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主持会议并参与讨论。

        会上,青年干警围坐一堂,结合PPT展示、白板板书等形式,对“锄禾锄的是什么”“为什么要锄禾” 发散思维、热烈交流,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检察工作实际,挖掘了“锄禾”精神的时代价值,阐释了“锄禾”与“善治”的关系,探讨了“锄禾”对附条件不起诉、典型案例撰写等检察工作的指导意义。

        高旭明检察长对大家的思考给予肯定,并通过液体的浸润、毛细现象、土壤中的毛管水等知识点的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高检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敢于打破专业壁垒,加强跨界学习,拓展思维方式,争做一专多能的“全科型”检察人才。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资深检察官示范引领作用,从“小切口”入手,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好“沉浸式”学习交流活动,助力干警成长成材。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