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时空:联合中职院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2017-09-30 16:12: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迎来了一批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的学生。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是常州城区唯一一所中职院校,这也是该院首次联合中职院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天宁区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院史馆、文笔法学社活动区等,未检科干警向他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杜绝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推介了该院“彩虹时空”品牌。随后,大家来到天宁法院现场观摩了任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的庭审,现场感受真实的庭审。最后,未检科干警还与同学们在天宁法院少年圆桌法庭开展互动,让同学们体验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的不同角色,使其对法律职业共同体有了更为立体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法律的严谨性与务实性,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其对于检察官、法官等法律从业者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为法治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后,天宁区院将依托彩虹时空品牌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不断拓展法治教育的范围,形成幼教、小学、初中、中职、大专、大学等全覆盖的立体教育新格局。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