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督理:举办心理矫治与修复专题教育讲座
2017-11-27 16:4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区司法局在郑陆镇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治小课堂”第五课,特邀 “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精神疾病预防及治疗专家、常州市德安医院王舟主任,以犯罪心理、心理矫治与修复等为主题进行专题教育讲座。

  该院执检科一直助力于从思想教育和心理矫治两方面双管齐下,帮助这些主观危害性相对实刑罪犯较小从而适用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的社区服刑人员,将他们教育改造重新做人的可能性提升到最大限度。社区服刑人员因为犯罪对自身以及家人造成的伤害而极易引起极端的心理波动,执检科和区司法局时刻关注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动态,联合举行“犯罪心理、心理矫治与修复”主题系列“法治小课堂”特辑,邀请常州市德安医院的王舟主任从犯罪心理学导入,详细讲解了犯罪心理的形成和社区矫正期间心理状态的调解,同时重点讲解了冲动型犯罪心理的形成与预防,既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以达到最大警示教育预防效果,又为他们健康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奠定良好的精神基础。 

   讲座后,王舟主任及其助手还带了听诊仪等设备为年迈的社区服刑人员测量血压等,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良苦用心,一定会好好改造。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