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师督理:“法治小课堂”第六课 为服刑人员开展 信用卡诈骗罪专题教育
2018-08-01 15:4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区司法局在红梅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治小课堂”第六课,由天宁区院资深员额检察官,以《信用卡诈骗罪的法律分析》为主题进行专题法治教育讲座。

  随着信用卡在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中的日益普及,信用卡诈骗风险也随之产生,信用卡诈骗罪已成为案发率较高、社会危害较大且较难定性的犯罪类型之一,亟需引起高度重视。为了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触犯信用卡诈骗罪等再犯罪违法现象的发生,天宁区院执检科检察官从盗窃并使用信用卡、捡拾并使用信用卡、抢夺并使用信用卡、恶意透支信用卡等四个方面的犯罪构成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天宁区院办理的信用卡诈骗罪实例,为社区服刑人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信用卡诈骗罪的构成条件以及法律后果,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 

  执检科将以本次信用卡诈骗罪“法治小课堂”为开篇,陆续在辖区内各司法所开展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销售假药罪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犯罪类型小课堂,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质效和法律知识认识,达到最大警示教育预防效果。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