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国庆前的安全大礼包
2018-09-30 16:0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在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们,会同常州市交警支队天宁大队通过“彩虹时空”远程直播课堂系统,以交通安全为主题,为辖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常州市青龙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现场参与了此次直播。

  常州市交警支队天宁大队的两位交警从“中小学生易发交通事故的原因”“步行安全篇”“乘车安全篇”“骑车安全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天宁区院法治讲课团的两位法治副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互动,在讲课的过程中穿插了你问我答等环节,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的常识。 

  近日,在区政法委牵头下,天宁区院联合区法院、天宁公安分局、天宁交警大队、区司法局、区文教局,建立了“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联动机制,整合各自法治宣传资源,形成宣传合力,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本次“彩虹时空法治课堂” 是该院第5次,也是“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联席会议后首次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区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教育,相关课程视频也将同步上传至新浪公开课页面,群众可以随时点击收看回放,进一步鼓励学生家长参与学习,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