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宪法知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彩虹时空”走进局小
2018-12-06 10:11: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走进局小教育集团华润小学,与同学们共同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宪法知识大赛,此次大赛对辖区38所中小学进行了同步直播,近6万名师生共同收看并参与了此次比赛。

  在宪法知识大赛中,华润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通过个人必答、团队协作、场内求助等多种方式将宪法法条的内容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完成各项问答、抢答,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激烈的角逐不仅表现出同学们对学习宪法知识的认清高涨,还展现出了天宁小公民优良的法治素养。 

   为了更好的巩固“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的宣传成果,天宁区院联合区教育文体局组织开展了天宁区中小学生“彩虹时空”法治征文大赛,共收到118篇征文,有90位同学获奖,18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五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宪法知识竞赛后,举行了此次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 

  在以后的工作中,“彩虹时空”系列活动将以更多的形式、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继续推进,发挥出更大的教育价值。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