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宣讲系列活动之走进常州市聋哑学校
2019-05-14 15:1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走进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原常州市聋哑学校),为全校133名同学带来了以《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让聋哑学生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温暖与力量。

  法治课上,天宁区院法治讲师周婷首先用手语的方式跟大家问好,随后通过现场讲解、简单互动、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等方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在平常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欺凌、性侵、诈骗等问题时该如自我保护,以及平常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堂,手语老师全程同步翻译,聋哑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听”着,有的还认真地记笔记。通过手语老师的一个个手势,法律知识犹如一道道清泉注入了他们的心田,让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学会了如何自我保护、远离危险,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爱与温暖。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