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专题讲座上线啦
2020-04-15 16:21:00  来源: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年来,初入社会的青少年被利诱成为间谍工具,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国家安全观要从小树立,因此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是重中之重。

  为强化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干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常州经贸科技技工学校的全体师生献上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国家安全的含义、内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危害国家安全涉及罪名、公民义务等方面带领师生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穿插生动案例和动漫,让国家安全落脚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识别能力,在学习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知识的同时,能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行为,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此次讲座在新浪官网的司法栏目“彩虹时空青少年法律服务在线”专题进行同步直播,全区学校学生也可通过回看的方式进行自主学习。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