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师督理:借力网络 开展社区矫正检察视频谈话
2020-03-11 15:30:00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省检察院制发的《江苏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等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检察工作,3月10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利用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分别对8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个别教育谈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前夕,社区矫正中的集中教育学习、社区劳动服务等工作因疫情也受到一定影响,第二检察部干警借力网络,通过一对一视频谈话的方式,重点对谈话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全面了解8名矫正对象在家矫正及疫情期间的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提醒矫正对象严守法律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卫生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个人身体健康安全,有效缓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紧张情绪,提升了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确保了社区矫正检察效果。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