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双双获得省级荣誉
2023-11-20 09:30:00  来源: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通过前期层层筛选,10月24日,经过现场评审,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检察院评选出全省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及回复各10件,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就瓶装液化石油气监管问题向天宁区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发检察建议、天宁区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就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回复均成功入选。

        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个案的同时深挖案件背后反映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问题,依法能动履职,实地走访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站点和商户发现行业痛点,咨询特邀检察官助理、与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发现监管堵点,向该区燃气专委会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检察建议,推动多部门齐抓共管,消除重大事故风险。

        天宁区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收到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后,深入研究,细致谋划整改落实举措,协调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法治宣传,助推企业完善配送服务体系,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全民燃气安全意识。同时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注重跟踪落实,举办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牵头9部门构建“行刑公”三法衔接、动态协同治理、风险联控联防“三位一体”的预防治理模式,邀请代表委员、从业人员旁听案件庭审,联合被建议单位开展普法宣传,从源头上、制度机制上促进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共同为人民群众筑起“瓶安”家园,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实现从治罪到治理的转变,为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