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双双荣获全市平安建设优秀案例!
2023-11-24 10:12:00  来源: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报送的《“数智国财”系列数据监督模型》、第六检察部报送的《“蔡蔡工作室”“三分四向五度”解纷工作法》双双获评全市平安建设优秀案例。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全区“3511”工作部署要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创新做法,总结司法办案规律,聚焦国有财产保护领域中存在的信息数据壁垒、行政司法程序衔接不畅等难点问题,以数字赋能检察公益诉讼,打造“数智国财”系列数字监督模型,以模型开发研判线索、类案办理挽回损失,机制优化弥补漏洞三个举措有效挽回国有财产损失,加强国有财产智慧保护。“蔡蔡”工作室从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三分四向五度”工作法构建分层递进、衔接配套的纠纷解决体系,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力打造矛盾多元化解新格局。

        下一步,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做法,强化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助力诉源治理及矛盾化解,服务保障区域平安建设。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