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天宁:春节前召开社区服刑人员座谈会
2017-01-20 13:08: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罗梦薇

  1月19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召开了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前夕集中教育座谈会。区司法局、社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代表全面介绍了2016年社区矫正的基本情况,郑陆镇司法所所长就郑陆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蔡杰科长在会上阐述了2016年新形势下的社区矫正政策,并结合案例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法制宣传,重点就2016年监督收监的某案件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社区服刑人员预防再犯罪问题以及节假日请销假等制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真心感谢司法机关的挽救帮助,并表态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好好做人,绝不再犯。整个座谈会沟通融洽了司法机关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关系,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会后,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还同区司法局、社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对2017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