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天宁区院深入乡村开展文保宣传活动
2017-05-25 12:5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文物保护意识,提升基层干部文保工作能力,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在辖区郑陆镇三皇庙村委会举办了一场以“加强文物保护 提升文明程度”为主题的讲座。 

  该院公诉科干警采用视频、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其办理的王某某过失损毁江苏省重点保护文物寺墩遗址案,生动、详细地讲述了该案案情和处理情况,对王某某构成过失损毁文物罪和决定对其不起诉的原因和依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介绍了我国《文物保护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文物管理、保护的基本内容。村民听后表示很有收获,不仅对文物保护的知识更加了解了,而且保护意识也增强了。村干部亦表示今后再开展相关工作也更容易获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了。 

  讲座结束后,该院干警又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到王某某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王某某表示,自2016年底被不起诉以来,其已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养成了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再没做过破坏文物的事。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