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小课堂”:劳动最光荣 劳动法来保护
2017-11-20 15:4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区司法局在红梅街道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治小课堂”第四课,特邀 “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江苏省永创律师事务所鲍律师,以集中教育座谈会的形式重点对社区服刑人员工作生活中涉及到的《劳动法》相关的法律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红梅街道司法所是天宁辖区目前社区服刑人员容量最大的一个街道司法所,包括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社区服刑人员86人,社区服刑人员所犯罪名种类也是最多的。该院执检科十分重视该街道司法所,每个月都会定期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所有在管服刑人员的动态信息。应红梅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邀约,该院执检科邀请鲍律师就《劳动法》里的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用人单位权利和义务、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解除劳动合同、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工资、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保护、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争议、法律责任等等具体法律问题为社区服刑人员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合法权益的保护,助推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健康回归社会。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