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走访 共商服务园区实施方案
2017-11-28 09:1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继峰及控申部门干警走访了江苏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与集聚区副总指挥、茶山街道副主任叶慧超及集聚区主要所在地丽华一村社区、朝阳一村社区两位书记座谈交流,共商检察机关服务园区实施方案。

  叶慧超副主任介绍了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聚集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感谢检察院能够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园区建设。李继峰副检察长表示:服务园区建设,是主动把握“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为区重点产业园区的整体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所作为:一是通过打击园区建设活动中发生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侵占、故意毁坏财物、聚众哄抢、妨害公务等犯罪行为,积极发挥检察机关惩治犯罪的震慑作用,为园区的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二是积极关注园区建设中矛盾纠纷的预警、排查与化解,夯实园区建设的稳定基础,保障园区建设工作快速、高效、稳妥开展。三是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园区建设法治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刑事犯罪的发生,积极营造广大民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园区建设工作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该院控申部门将结合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的特点,进一步制定实施方案,为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并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