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刘旭光一行到彩虹城社区检察官工作室交流考察
2018-10-26 11:08: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1024日,河南省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旭光一行,在江苏省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文华、天宁区机关党工委书记杨琰等陪同下,来到彩虹城社区就机关与社区共建工作进行交流考察。

  活动中,刘旭光副秘书长参观了天宁区检察院在社区服务中心内设立的检察官工作室,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康介绍了工作室的成立时间、工作制度和活动开展情况。刘旭光副秘书长查看了值班干警的登记台账,并与值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天宁区院与彩虹城社区的共建工作及“三官两师进社区”的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为干警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供了一个平台,也对社区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学习和推广。 

  2016年以来,天宁区院积极探索服务基层法治建设的新途径,持续打磨“检务进社区”品牌项目,与辖区彩虹城社区居委会结对共建,青年干警轮流驻社区值班,开展经常性地交流座谈,为社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助力彩虹城社区获评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