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第二届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
2020-05-28 09:3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举办第二届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江苏省青联委员、常州市青联常委、常州辟谣联盟负责人金沁等14人被聘任为该院公益损害观察员。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小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继峰及第五检察部干警参加了聘任仪式。

  会上,李继峰副检察长宣读了聘任决定,吴小红专委、高旭明检察长为公益损害观察员颁发了聘书。常州辟谣联盟负责人金沁作为公益损害观察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的信任,今后将密切配合、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真正成为公共利益的守护者、捍卫者和实践者。高旭明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公益损害观察员制度是天宁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举措,聘请公益损害观察员目的在于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营造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强化检察机关对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公益损害观察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吴小红专委对天宁区院借力、借智于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的做法高度认可,并希望公益损害观察员积极履职、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公益诉讼检察事业的发展。

  聘任仪式后,天宁区院还组织公益诉讼观察员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片,并由第五检察部主任郭联想对公益损害观察员进行了简短的培训,让大家对公益诉讼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观察员在履职中达到目标明确、行动合理、成效显著的效果。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