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带头进社区走访人大代表
2019-11-19 10:51: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让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赴红梅街道及红梅新村社区走访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在前期市院召开的主题教育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落实、反馈。此次走访,也正式开启了主题教育中全市检察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三进活动。

  走访中,葛志军检察长向街道、社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常州实践,并征询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检察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还详细了解了红梅街道、红梅新村社区在金融风险防范、社会矛盾化解、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勇为葛检一行详细介绍了红梅街道的人口、经济发展情况,他对近年来检察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检察院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回访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做法予以高度认可,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随后葛检一行还参观了红梅新村社区的党建室、活动室、阅览室等活动场所,为红梅社区赠送了未成人检察工作职能宣传手册、《妈妈》、《暖阳》等5部常州市检察机关自制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获奖微电影、未成年人防护手册等,提出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与社区建立常态化联系,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运用群众视角和语言使检察宣传更加鲜活生动、更接地气、更有效果,更贴近基层、服务民生。

  近阶段,市检察院、各基层检察院将陆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上门走访活动,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好、落实好、反馈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忠实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