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课堂:学习讲课经验 做好“彩虹时空法治课堂”铺垫工作
2017-12-27 15:4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吴敏的带领下,天宁区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的讲课干警走进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与学校优秀教师一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做文明小天使”为主题的思想品德课。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叶伟锋、天宁区教育文体局教育科沈波共同参与了此次课程。

  首先,校优秀教师丁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现实生活中哪些行为是不文明行为,同学们该如何杜绝不文明行为;随后,该院未检科科长吴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讲故事、故事角色扮演等形式,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并现场为同学们制作了“不文明回收箱”,要求同学把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写下来,投进“不文明回收箱”,从此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 

  此次法治进课堂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文明意识,也为所有“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的讲课干警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提高了讲课干警的讲课能力,为天宁区院即将开展的“彩虹时空法治课堂”做了良好的铺垫工作。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