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练兵:举办“一对一”论辩赛
2018-02-27 14:41: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能,根据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教育培训计划,2月26日上午,在该院11楼会议室举办“一对一”论辩赛。赛前经报名推荐、抽签分组,来自该院各个部门10名干警组成5支竞赛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围绕甲、乙是否构成共同犯罪这个辩点,从不同视角解读辩题,旁征博引、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天宁检察人的风采,为全院干警带来了5场精彩的辩论。 

  最后,由大赛评委、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康为本次比赛做出点评总结。刘主任表示,随着与检察工作相关的各项改革不断深入,随着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对检察干警支持公诉、法律监督、释法说理、分析问题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论辩赛的举行,一方面提高了该院干警的思辨能力、口才应变能力及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岗位练兵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希望全院干警在平时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参加全院各种培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文明天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