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笔法学社举办分享沙龙活动
2020-07-31 15:2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每一份法律文书都是检察官对法治时代的职业贡献,一份优秀的法律文书不仅体现了睿智的思维和严谨的态度,更是体现了法律信仰和法治精神。7月31日,由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牵头,文笔法学社全体社员共同开展了一次学习沙龙,我院优秀法律文书撰写者之一万黎与各位文笔法学社社员交流心得体会,介绍办案组在撰写起诉书和补充侦查提纲时的宝贵经验。

  万黎介绍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份补充侦查提纲是严格参照高检院关于补充侦查提纲制作说明以及文书样式模板进行撰写,保证了文书结构和版式标准、规范,逻辑严谨、清晰。文书内容以突出实用性为首要原则,围绕犯罪主体、犯罪主观、犯罪客观以及其他需要开展的工作四个方面为接下来的调查取证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提升了办案效率和质量。

  政治处主任赵明表示,要多与优秀文书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努力把每件案件办精办优,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专业代表。今后也要多角度、多主题、多形式开展法学社活动,在一种更为生动活泼的氛围中研讨和交流业务技能,提升每一位检察干警的综合素养。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