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创新:开展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诊断检查鉴别专项检察活动
2018-04-25 14:3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贯彻执行江苏省检察院和省司法厅开展的“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诊断检查鉴别专项检察活动”,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组织辖区内9名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开展诊断检查鉴别专项检察活动。

  上午8时,执检科干警就已到达武进医院学术报告厅,全程监督9名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诊断检查鉴别活动。学术报告厅内集合了8名武进医院各个科室的专家集中对罪犯进行初步诊断。随后,针对马某某患有双眼视网膜病变,顾某某患有双眼视神经萎缩,陈某某患有垂体肿瘤病,陆某某患有高血压、脑血肿等严重疾病,杨某某妊娠中期等情形,由眼科专家、内科专家、产科专家等采用CT拍照、B超等医学方式进行进一步确诊。 

  执检科监督司法局首次对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罪犯的诊断与复核,有效地保证了暂予监外执行的公正透明。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