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时空:夏日送法进社区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7-07-11 13:5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防止青少年朋友遭受性侵,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检科受常州市公益助学会及同济桥社区的邀请,为“邻里学”青少年社区成长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有生趣的法治课,受到了社区小朋友、家长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法治课上,该院未检科科长吴敏以动漫结合PPT的形式,跟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随后针对这些性侵害,结合近期办理的具体案例,分析了该如何防范或制止这些侵害的发生,并播放了预防性侵短片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学习。 

  法治课结束后,未检科干警周婷就刚刚所讲述的预防性侵的知识,编写了防性侵三字经,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学习,并与青少年朋友们进行了趣味问答、知识抢答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朋友的防性侵意识,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