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督理:思想朗读者聚焦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
2017-07-18 13:3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创新每月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形式,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区司法局在彩虹城社区召开“思想朗读者”系列活动第二辑,以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精神生活。 

  该院邀请社区矫正监督员、常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蔡亚敏主任担任第二辑的推荐嘉宾,从自身心理学研究的角度,向社区服刑人员推荐了在日常生活中有借鉴价值的心理学图书,介绍过程由浅入深,举例说明生动鲜活,分析角度切实中肯。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均受到极大触动,纷纷发表自己日常生活中对于心理学的认知及困惑。蔡亚敏主任结合大家的发言,从“合理发泄”、“家庭影响”、“科学控制”等方面进行总结,并从个人从业经历中对大家的困惑进行解读,整场活动温馨温暖,涤荡心灵。 

  该院执检科开展“思想朗读者”系列活动,以美育心灵、教化思想为目标,以内心触动促进思想改良,最终达到行动变化的教育改造效果,以期帮助更多的社区服刑人员健康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