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以案释法 诠释正义
2019-05-22 15:18: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联合天宁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就某起未成年人盗窃案组织全市70余名道德与法治教师代表和常州正衡中学3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庭审,让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17岁的被告人李某某(化名)为了满足自己对物质的追求,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盗窃作案16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针对案件焦点对被告人展开了讯问,向法庭展示了案件证据,客观、全面、公正地发表了公诉意见,并结合李某某的犯罪行为与成长背景对其进行了法庭教育,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庭审结束之后,现场的师生们与庭审法官、检察官、律师面对面,围绕司法机关之间的关系、分工及当下校园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将法律的种子种进了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