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法治进校园 检“爱”护苗助成长
2021-12-20 16:0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法、守法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能力,12月17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黄梦倩、唐煜走进虹景小学,为五、六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孩子们身边的法律》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将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及新闻报道穿插其中,帮助孩子们了解我国法律制定历程,在情景模拟及问答互动中向同学们诠释校园欺凌、性侵自护等方面的含义,指导孩子们遇事冷静、求助大人,合理合法维权……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法律知识,懂得了要做一个真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做精做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