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再忆井冈山
2019-07-30 16:51:00  来源:正义网

  天地英雄气,千古尚凛然。巍巍五百里井冈,绵延罗霄山脉;浩浩革命凌云志,响彻万里长空。忆往昔,革命人,抛头颅,洒热血,以国为家,视死如归,其精神历千万祀,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生。看今朝,井冈山上松似剑,柏如刀,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此景象集万千牺牲,见证红军走向胜利,走向辉煌。 

  问松林,松林经几冬?山川何如昔,风云与古同。极目处,叠翠峰岭,流白潺溪,萋萋芳草,啼血子规,一石一木皆为丰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风雨如晦中,燃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于今朝,上井冈,重走革命路。大小五井五指峰,黄洋界上炮声隆。曾志送子励后世,八角楼上灯光明。井冈精神,永驻乾坤。

  问忠魂,忠魂以何信?百炼于千锤,争流于百舸。身无畏惧,一心向党,舍小家为大家,谱写悲壮人生?

  问忠魂,忠魂以何志?枪林弹雨,万骨竭枯。直面死亡,不悲不泣。冲破重重封锁,开启史上新篇?

  问忠魂,忠魂以何在?青山埋忠骨,热血祭英灵。时代于我,检察不负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

  (作者单位: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