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讲座”特邀常大教授介绍英国先进经验
2017-06-06 10:0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加强各街道司法所的社区矫正一线工作者对社区矫正常用法规的了解及应用,进一步保障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实效,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工讲座”,邀请“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刑法专家、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赵赤教授为社区矫正一线工作者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律课。 

  赵赤教授此次主讲的《英国社区矫正实证研究及其启示》曾于2014年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全国刑事执行重点课题研究一等奖。赵教授从中国社区矫正概述、英国社区矫正发展、中英社区矫正差别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国内及国际上社区矫正规范背后的学术研究问题和立法根基,重点强调了英国社区矫正重在实证研究、过程性研究、管理学交叉研究等调研方法,以及于2000年出台了全国风险必要性评估标准、全国罪犯管理系统(NOMS等先进经验,并建议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应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技能,拓展社区矫正管理新思维。讲座结束后,社工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该院将结合“三师”的自身专业知识和社会影响力,开展更多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推进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发展。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