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传统 学习延安精神
2017-09-20 15:37: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回顾革命历史,铭记先进思想,近期,由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带队,组织干警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干警素能提升专题培训,重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延安的印记,以升华思想觉悟、明确前进方向。 

  实地探访、现场教学、互动交流,贯穿了这次历时六天的延安培训。一路走过凤凰山、壶口瀑布、宝塔山、王家坪、枣园、杨家岭、南泥湾······全体干警怀揣着崇敬的心情,一步步丈量这片革命战士奋斗过的土地。在抗大纪念馆领略窑洞大学的艰苦奋斗,在壶口瀑布体会黄河大合唱的雄壮激昂,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使命,在杨家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在南泥湾赞叹荒山变粮仓的自强不息。周常春检察长还以《弘扬延安精神 做忠诚担当的党员干警》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一日延安行,终身延安情。”培训虽然结束,但革命先辈在延安时期体现出的坚定信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让每位干警沐浴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全面提升了党性修养。在新的历史时期,天宁区院将积极践行“延安精神”,将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