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首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8-09-30 09:53: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彩虹时空”法治课堂首次联席会议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召开。天宁区法院、区政法委、区文教局、公安分局等七家单位的联动联络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天宁区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吴敏主持此次会议的召开。

  此次联席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整合公检法司等单位的法治宣传资源,共同形成宣传合力,打破各司法机关在法治宣传领域 “单打独斗”的局面,进一步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会上,各单位联络人对各自单位的法治宣传形式、内容、特色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联动机制》的分工安排、活动开展形式、资源有效整合等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并根据各单位时间安排,申请的讲课主题形成统一的讲课计划与目标,共同对中小学生的法律知识薄弱点、空白点,实现资源共享,细化、优化、精品化讲课方案和讲课内容,弥补学生法律知识的漏洞,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