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小课堂”第七课 为服刑人员开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专题法治教育
2018-11-02 14:3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有效开展,切实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干警联合区司法局在郑陆司法所、红梅司法所分别召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座谈会,以“法治小课堂”第七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为主题开展法治专题教育。

  随着社会经济腾飞,群众手中大量闲散资金渴望稳定、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又缺乏投资知识极易受骗,非吸案件呈多发态势。为了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触犯非法吸收公众罪等再犯罪违法现象的发生,会上,刑检二部干警从非吸案件的公司化运作、欺骗性强,线上线下结合、辐射面广,犯罪手法升级换代、理财化特征明显,中老年群体为主要受害对象,追赃难度大、投资人往往损失惨重等特点开始介绍,并结合天宁区院办理的实例,为社区服刑人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构成条件以及法律后果,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 

  同时,干警也对即将开展的“一年两述”年底述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加“一年两述”活动,提高改造效果,重新健康回归社会。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