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法】自家车位被占,男子借酒劲狠砸占位车辆
2018-03-20 15:01:00  来源:常州晚报

  方某和妻子回家时,因为自家车位被陌生车辆占了,在楼下喊了几声无人应,便借着酒劲,抄起车里的扳手将对方车辆的反光镜、车窗、车门等多处砸坏,砸完车的方某看着自己的“杰作”瞬间酒醒,让妻子帮忙报警自首。近日,方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天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去年8月24日晚10点多,喝完酒的方某和老婆晓慧一起开车回家。晓慧将车开到自家的停车位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的依维柯停在自己的车位上。经过多次鸣笛催促,仍然没有人来挪车,于是,方某又下车对着居民楼喊了几声,却依旧无人应答。

  这时正好方某酒劲上头,冲动之下,方某从自家车子的后备厢拿了一把扳手,走到依维柯的一侧从车窗、反光镜和车门开始一通猛砸,接着还砸坏了车辆的引擎盖和前挡风玻璃,随后绕到车子另一侧砸了车窗、反光镜和车门。

  方某坦陈,在砸车的时候,老婆曾跑来劝阻,但其当时怒火中烧并未听劝。直到汽车三面都被砸坏才停手。随后冷静下来的方某意识到肯定要赔偿车主的损失,于是就让老婆报警自首。(蒋丽娇 尹梦真)

  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8-02/28/content_185111.htm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