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题学习】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8 09:14:00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季缨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首先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开展相互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事先经过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普遍深入谈心交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的基础上,党组班子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足公心,直面问题,进行了一场真挚的思想交流,切实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季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思想认识“深”、检视剖析“准”、相互批评“诚”、整改措施“实”。并就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谈了四点建议:一是一以贯之深化学习教育;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常态长效巩固教育成果;四是善始善终做好总结收尾。

  周常春检察长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要系统梳理,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二要抓好整改,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对已经整改完成的,抓好巩固提高,确保见底见效;对尚未整改的,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三要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课题常抓常新。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