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第四检察部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会
2020-01-20 09:55:00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一、第四检察部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会。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长武、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朱静琳带领干警对相关刑事检察开展业务学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涛,第一、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长武就省院下发的2020年部门考核指标任务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方案等逐一进行讲解,重点强调办案质效、诉讼监督、认罪认罚等方面工作,细化工作要求,具体落实到位,并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方案,对提前介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流程涉及的廉政问题进行了总结。其次,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朱静琳带领大家学习了非法经营罪的相关规定,对于该罪的具体规定、特征要点等进行了解析。

  最后,张俊涛副检察长强调本部门干警应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把牢案件质量,加强诉讼监督工作质效,重点推进落实认罪认罚制度,在新的一年共同把刑事检察工作做细做优。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