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之星:“创新之星”万黎同志事迹
2016-12-21 16:1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万黎同志是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一名年轻干警,时刻秉持着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道德,恪守着厚德崇法、务实创新的天检精神。 

  在思想上,万黎同志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时刻以党员的严格要求自己,拥护中央的各项决策,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 

  在纪律作风上,万黎同志时刻谨记中央八项规定及高检院、省院、市院的各项禁令,以党员和检察官的双重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杜绝一切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在工作上,万黎同志积极、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每件事情,虽然办案年限不长,但万黎同志办案数量、办案效率、质量却位居科室前列,承办了全市第一个快速办理的轻微刑事案件,并挑起科室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的任务。他还积极参与科室创新创优项目《公诉标准化》申报、立项等工作,积极参与《公诉标准化办案暂行规定》的制定及《公诉标准化程序流程图》的绘制。《公诉标准化办案暂行规定》计87835000余字,内容涵盖丰富,从程序和实体方面为公诉标准化办案量身打造了一套可操作的、可重复使用的、切合实际的质量标准和操作流程。《公诉标准化程序流程图》使得整个公诉诉讼进程、指向一目了然,方便向公众宣传,利于司法的公开、公正、透明。同时,每个节点还配有该节点所需的诉讼文书,方便初学者入门学习。 

  编辑:jcw_cztnjcy